close

19956674_1919615871660431_2599180968404772596_o.png  

【孕媽咪重點筆記】陰道超音波的必要性

  對部分女性來說,與他人談論私密處問題已不甚自在,更不要說赤裸著下半身並張開雙腿讓醫師檢查。但無論是外陰檢查、陰道內診或陰道超音波,對婦產科醫師來說,都是相當重要的診斷方式,千萬不要因為害羞而拒絕受檢。

沈思宏醫師表示,內生殖器官位於骨盆腔內,若透過腹部超音波,能量經過脂肪、肌肉、腸道或膀胱,會受到阻擋,能傳遞到子宮、卵巢、輸卵管或子宮頸,再反射回探頭的能量相對較低,因此,呈現在螢幕上的影像多只能看出骨盆內生殖器官大概的形狀、大小或方向是否正常,無法進一步判斷器官上的病變為何。

特別在早期發現懷孕,胚胎還相當小的時候,腹部超音波可能無法找到著床於子宮內膜的囊胚、計算胚胎的大小或是否正常發育等狀況。

若有上述這些情況,使用陰道超音波,探頭從陰道進入,與子宮頸、子宮、卵巢和輸卵管相當接近,超音波不會因能量不足而影響影像的呈現,因此,懷孕早期篩檢與內生殖器微小病變,必須輔以陰道超音波檢查。

更多詳盡的資訊,請參考 https://goo.gl/rs7VKW

#皇太后頂級月子膳食
#幸福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沈思宏
#認識陰道超音波

 

 

 
下載  

更多問題可加入皇太后line@詢問

Line用戶於智慧手機點擊以下連結 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dkz5501w
或打入LINE@ID:@DKZ5501W,按下搜尋,即可加入哦!

arrow
arrow

    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