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335426_2088482291440454_953574196745601024_n.png

【孕媽咪重點筆記】保存母乳的方法與重點

母乳營養價值高,是媽媽提供給寶寶最天然的產物,但是,許多職業婦女在產假結束後無法親餵寶寶,因此,必須預先擠出乳汁進行保存,進而才能讓寶寶繼續享用美味又營養的母乳,但究竟該如何正確保存母乳呢?

☆ 盛裝母乳的容器:
將盛裝母乳的玻璃瓶放入冷凍庫,因為物質不滅的定律,就算玻璃瓶吸附了活細胞,之後還是會釋放出來,活細胞並不會消失,所以,玻璃瓶仍舊是儲存母乳的好選擇。

☆ 冷藏母乳的重點:
*保存原則
*記錄母奶狀態

☆ 冰凍母乳的重點:
* 型態改變
* 變味問題
* 解凍母乳

☆ 奶水擠出後多久要冰起來?
建議不要超過3個小時。

☆ 母乳與配方奶的不同:
從初乳發展到一般的成熟奶,可存放於室溫的時間會變短。很多媽咪會擔心母奶很難保存的好,事實上,母奶的儲存問題沒有像配方奶這麼嚴重,因為母奶本身有抗體、活細胞,反而是配方奶比較容易被汙染而導致變質。

☆ 母乳庫的奶水:
母乳庫的奶水在滅菌及消毒的過程中,至少會經過2次超過攝氏55度的殺菌過程,所以抗體數不能跟一般母乳相比。也因此保存的條件會更嚴苛,如同為了幫助早產兒和生病寶寶能健康成長,奶水保存的原則也會和一般母乳不同,例如一擠完母乳就要立刻冰存,且冰存的時間儘量不要超過3天。同時,沒有喝完的母乳必須倒掉,解凍後也不可再次冰存供寶寶食用,以免影響健康。

詳細資訊請參閱:https://goo.gl/GMy1Um

#皇太后頂級月子膳食

◇ 溫馨五月寵愛回饋活動最後一天:http://t.cn/R1z2k3l
🖌立馬登記預約試吃請填:http://bit.ly/2EdnjA8
 ☎️諮詢專線:(02)2521-1071
 任何問題歡迎加Line詢問,皇太后帳號:@DKZ5501W

下載  

更多問題可加入皇太后line@詢問

Line用戶於智慧手機點擊以下連結 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dkz5501w
或打入LINE@ID:@DKZ5501W,按下搜尋,即可加入哦

arrow
arrow

    皇太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